墨香迎福虎 腊八送祝福 ——市群艺馆开展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迎春送福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2-01-10

  大红灯笼高高挂,家家户户贴春联是中国春节期间的传统习俗。1月10日传统腊八节上午,市群艺馆新馆门前广场热闹非凡,由市非遗中心举办的“新春送福送对联”活动和非遗保护成果展吸引了众多的市民驻足观看。借着年味,20多位书法和剪纸老师为市民现场写春联、送“福”气,将新春祝福提前送到群众身边。

 



   “大地春来花竞秀,神州瑞临物呈祥”、“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盛世千家乐,新春百家兴”……一副副洋溢着浓浓墨香和喜庆氛围的春联在8位书法老师的妙笔下跃然纸上。500多对联受到社区居民热烈追捧,不到2小时就发放一空。 

  喜笑颜开的老虎、寓意祥瑞的窗花、栩栩如生的瑞兽……在剪纸老师们的巧手下活灵活现。居民拿到新鲜出炉的剪纸作品,纷纷赞不绝口。“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我们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年”,闻讯赶来的建筑工人说道。 




  一张张剪纸,一副副春联,带着一份份真挚的祝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看着这热火朝天的“接福”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清华由衷地说,“手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年味。像这样受百姓欢迎的活动,我们以后要持续开展下去。” 




  鄂州市群艺馆迎春送福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深受老百姓欢迎。“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基层义务写春联、送剪纸,满怀热情,始终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还将深入到临空经济区和梁子湖区的乡村、企业。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