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记心里 鄂州市开展“礼赞时代 畅想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 精神文艺宣讲暨迎元旦文艺演出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宣传氛围,助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12月29日晚,鄂州市“礼赞时代 畅想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暨迎元旦文艺演出在市群众艺术馆小剧场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东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等有关领导,市文化艺术界专家、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大型开场舞《激情飞扬 绽放梦想》拉开整场演出序幕,欢快热烈的舞蹈,梦想在青春的舞台绽放,踏着节日的欢歌将观众带入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红色经典京剧《绣红旗》则将观众们拉回到烽烟滚滚的年代,描绘出革命者维护崇高信仰的一片丹心,表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大无畏精神。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音诗画《新时代抒怀》展现了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时代劳动者砥砺前行、踏浪进击的精神风貌。原创京歌《党旗飘扬》京韵浓厚、曲调悠扬,将中国共产党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浓缩其中,唱出了鄂州文艺工作者对党的真挚祝福,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自豪与坚强,让人热血沸腾、澎湃激昂。市演艺公司专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的快板《六中全会指航程》,向大家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舞蹈《黄河》、《舞与伦比》、串烧《童星闪耀迎虎年》、小品《幸福花开千万家》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欢呼声。情景讲述《荣耀相约》、原创戏歌《梦回武昌》,以湖北省京剧二团71年风雨奋斗史为缩影,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京剧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使命的动人故事, 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勇攀高峰的磅礴精神力量。演出在尾声《到人民中去》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会精神讲起来,撸起袖子干起来”。此次文艺宣讲演出创新表现方式,延伸文艺触角,运用“文艺+宣讲”形式,将京剧、舞蹈、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与全会精神、节庆晚会有机融合,寓教于乐,进一步将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