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第三届运动会开幕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27

   昨日,鄂州市第三届运动会在鄂州职业大学西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




  第三届市运会是鄂州市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

  上午9时整,体育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入场音乐响起,省市领导和嘉宾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第三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开幕式现场,国旗方阵伴着音乐旋律率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各区、市直各单位、垂管双管单位及中小学校等代表团方阵身着统一服装依次入场。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挥舞着国旗,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朝气蓬勃地通过主席台。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悉,本届市运会符合条件参加入场式的代表团共有82家,每个代表团方阵由1名引导员、1名旗手、1名领队、10名运动员组成。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由群众体育类和青少年体育类2个类别47个竞赛项目组成。

  伴着威风的锣鼓表演,开幕式进入文体展演。此次开幕式文体展演由《鼓舞鄂州》《美丽鄂州》《腾飞鄂州》《歌唱祖国》四部分组成,其中《鼓舞鄂州》以威风锣鼓表演形式,激励鄂州人民以“两区一枢纽”为奋斗目标,绘就鄂州高质量发展蓝图;《美丽鄂州》以健身气功表演形式,展现鄂州的历史文化沉淀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腾飞鄂州》以健身操表演的形式,展现鄂州追梦逐风的豪情。

  近年来,鄂州市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本届运动会首次实现了市运会各个年龄段、各阶层全面覆盖,是建市以来项目内容最为丰富的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彰显的是运动点燃的激情,开掘的是惠民利民的综合价值,赢得的是全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实支撑,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在“两区一枢纽”建设征程中的生机与活力。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