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12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2-18

  市文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16日召开扩大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会议。 




  刘军强调,文旅系统重点要从三个方面落实:一要善于在讲忠诚、强党性中提升政治能力。牢记政治机关是第一属性,党员干部时时事事处处从政治上思考分析,把讲政治落实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筹办活动,促进“两区一枢纽”建设的全过程。努力用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武装头脑,通过集中学、辅导学、现场学、专题学、自主学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勤于在研理论、强业务中永葆为民情怀。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动力。三要勇于在育新机、开新局中发扬拼抢实作风。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要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姿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鄂州市新发展格局。 

  刘军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文旅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将“五不准”、“六不可”、“七一线”、“八不让”作为自律指南,树立服务意识。严格遵守“五不准”,即不准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以任何理由延误资金拨付和发放的工作;不准对来局办事人员故意刁难,杜绝衙门作风;不准对职责内的工作以任何借口推诿、拖延;不准对工作底数不清、数据不明、应付差事、不负责任。切实做到“六不可”。即信念不可动摇、权力不可滥用、监督不可拒绝、亲属不可纵容、交友不可随意、心理不可失衡。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主基调,把反腐倡廉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法规、财经纪律等教育,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推进“七一线”,即情况在一线掌握、思路在一线理顺、政策在一线宣传、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使用、作风在一线转变、成效在一线体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实干作风,展现不负时代的文旅作为。认真落实“八不让”,即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上延误、不让应传接的任务在我手里中断、不让正在办理的事项在我手里挤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里发生、不让办事的同志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各种不良气息在我身上出现、不让文旅系统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影响、不让鄂州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 

        刘军要求,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肃的问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生命财产安全。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工程跟踪检测,严格落实好人员现场执勤,设置隔离装置和现场警示标志等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到建设单位监管防范到位,监理单位指导监测到位,施工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足额支付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农民工、各单位聘请临时工作人员工资,坚决杜绝拖欠工资的现象发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明年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报送科室: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