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青少年陆地冰壶锦标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2-13

   12月11日,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鄂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鄂州市捷斯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集合智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湖北省青少年陆地冰壶锦标赛在泽林大畈上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共吸引全省6个代表队,11支队伍近50名青少年选手,参与男女混合四人陆地冰壶项目的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是我举办的首届湖北省青少年陆地冰壶锦标赛,旨在落实“北冰南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以省青少年锦标赛为带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推动冰雪进校园、进社区纵深发展,营造迎冬奥的浓厚氛围。赛场上,各代表队队员全神关注、小心翼翼,瞄准、推壶、滑行......研究战术,展示技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随着击中得分,赢得阵阵喝彩。赛后小选手纷纷表示,希望早日站上真冰场地,切实感受扫冰,领略冰壶运动魅力。 




  据了解,冰壶有“冰上象棋”的美称,是北京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是一项集智力和体力一体的冰上博弈运动。陆地冰壶与冰壶规则相同,克服了冰壶运动场地、设备的制约,降低了冰雪运动参与门槛,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便利,便于更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报送单位:市社体中心)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