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2-10

   12月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清华,局四级调研员刘传坤出席会议。




  为高质量召开此次论证会,市文旅局提前谋划,积极争取市政府领导支持,通过多方努力邀请到全国知名专家为《规划》现场把脉。按照会议流程,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编制单位对《规划》的基本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编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梁军就高质量编制《规划》提出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规划》重要性。《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规划,对我市的文旅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二是要坚持实用性。从“五位一体”出发,以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为要求,在充分梳理文化旅游发展机制的前提下,囊括经济、社会、治理、环境等多方面内容,系统谋划区域文化旅游发展。三是要坚持前瞻性。正确把握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发展形势,全面总结文化旅游发展的历史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注重《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体现科学化、全局化、规范化,增强《规划》的前瞻性。四是要坚持协同性。要重点解决区域文化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以高质量发展为前提,立足区域产业和项目需求,强化区域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和密切配合。五是要坚持生态性。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证文化旅游开发立足实际,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局政策法规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