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2-01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乡村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效应,促进我市乡村旅游深度发展,建设培养专业旅游管理人才队伍,11月3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鄂州市乡村旅游人才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清华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区)文旅部门、A级景区、旅行社、导游协会、乡村旅游点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恩施州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胡福先、湖北省政府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赵亮教授为我市旅游人才分别授课、分享经验。胡福先以《乡村旅游的操盘心经》为主题,从突出一个“人”字,接通两个“方向”,守好三项“原则”,写好四个“景”字,打造五好农业,瞄准“六养”目标,用好七大法宝,玩好八大新招,作好九融文章,学好十大案例上重点讲述乡村旅游的成功经验。 



 

  赵亮教授作为湖北省政府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对旅游酒店评定、旅游景区等级评定等工作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权威的学术理论水平,赵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后疫情时代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读,思路清新,实例丰富,让在场聆听的同志都感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成效融入到我市全域旅游的建设当中,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为鄂州乡村旅游工作再添新功。 

  此次培训通过系统讲述推动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民宿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为我市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启发了乡村旅游的思维,开阔了乡村旅游的眼光,加大了对乡村旅游的思考,提振了开拓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不仅是一次规范旅游从业人员管理工作的具体实践,更是推动我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报送科室: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