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优秀地接导游(讲解员)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1-05

   为加强鄂州导游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知识型、服务型优秀导游人才,彰显“田园鄂州、航空新城”的整体形象,11月4日至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优秀地接导游(讲解员)专题培训班,全市30余名地接导游(讲解员)参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继国出席并围绕“旅游人才专项培养在疫情冲击旅游行业背景下的重大意义”“讲解人才如何学、如何讲、如何提升”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适应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位旅游人才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本次的培训实践,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讲好鄂州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我市“金牌导游”谈丽娟就导游、讲解员行业规范、讲解知识与技巧、旅游法律法规、导游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导游素质和服务意识提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为参训学员提供了政策理论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的旅游技能培训。 

  培训还实地参观了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六大片区重点旅游资源。一是以官田村台湾九品香莲为中心的休闲度假旅游片区;二是以全国美丽宜居村庄万秀村为中心的农家乐旅游片区;三是以白龙、碧绿五千亩蓝莓园为中心的特色产业旅游片区;四是以野湖咀文化综合体为中心的影视文化旅游片区;五是以熊易村“觅见桃花源”为中心的高端民宿旅游片区;六是以斗山寺烈士陵园为中心的红色旅游片区。参观了鄂城区汀祖镇四峰山、白稚山、举人沟、桃花溪、白马塔、睿丰天池、520天阶、鹊桥、东方朔庙等旅游景点。参观了集休闲观光、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华容区段店镇田园综合体——杏福园旅游区著名旅游线路 




  导游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研培为契机,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业务素养,自觉履行职责和使命,在带团过程中,讲好鄂州故事,在鄂州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着力做有担当、有作为,无愧于时代的好导游。(报送科室: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