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鄂州分站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10-25

  10月22日至24日,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湖北省启动式、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鄂州分站赛暨鄂州市社区运动会在鄂州市明塘体育场举行。 

 



  仪式现场,来自鄂州市各区112个健身气功站点的500名健身气功展演者做了精彩的展演。近年来,鄂州市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特别是将健身气功打造成鄂州全民健身运动品牌项目,实现了健身气功站点城乡全覆盖,常年习练人数达5000余人,该市也因此被评为“健身气功之乡”和“湖北省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多次代表湖北省组队参加全国健身气功比赛且成绩优异。 




  为期三天的社区运动会期间,来自鄂州市51个社区的1191名“社区运动员”,在泽林镇全民健身广场、明塘体育场、吴都小学、朱舟乒乓球馆、市多力羽毛球馆展开激烈比拼,尽显鄂州市群众运动的活力与风采,晋级队伍将参加湖北省总决赛。 




  比赛期间,50余名体育医疗专家还为健身群众开展了国民体质检测、“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活动,并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健身项目进行示范指导,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有效健身。 

  湖北省首届社区运动会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9月—12月在全省17个市州300多个社区展开,直接参赛人数将达3万人以上,间接参与人数超过260万人,影响人群超过2000万人次。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