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齐心协力,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9-28

  自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集结号吹响以来,市群众艺术馆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开展活动,营造文明典范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9月15日,市群艺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市群艺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周克斌对创建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号召全体职工落细落小落实创建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职能以及新馆阵地,在创建工作中展现出新气象、新姿态。 

  为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市群艺馆党员志愿者深入吴都社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宣传创建知识,号召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同时,党员志愿者走进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和卫生清扫志愿服务工作,对背街小巷及楼道的垃圾、小广告及时清理,让创建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统一部署下,市群艺馆党员志愿者每天对包保网吧点位进行无间断巡查,严格检查网吧相关证照、防疫及卫生情况,严防未成年人上网及其他不文明上网现象的发生,营造良好健康的娱乐休闲环境。



 

  结合免费开放工作特点,市群艺馆以新馆为依托,开展多项防疫活动,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确保公共文化场馆安全有序开放,市群众艺术馆开馆前夕,安排专业人员对场馆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原则,采取实名制预约,减少人流密度。严格落实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的疫情防控流程、场馆管理、工作人员防护、应急处置等防疫措施。 

  结合场馆环境与服务功能,市群艺馆在门前广场、楼道、功能房等地精心设置宣传展牌,文化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市民群众进行义务讲解与服务,营造出深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9月17日,市群艺馆新馆开馆,市委书记孙兵为新馆揭牌。在小剧场,也迎来了开馆首场演出——“弘扬民族文化 奏响百年颂歌”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市民朋友们欢聚一堂,享受艺术的熏陶。9月29日,市群艺馆还将在小剧场举行全市廉政小戏展演,凤凰广场“周周乐”文化活动也将重新启动,以文化人、以文塑魂,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市群艺馆组织传承人创作剪纸作品,参加全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推介活动。舞蹈、声乐、合唱、钢琴、古筝、二胡、黑管、国画、素描等各项公益培训有序开展,公共场馆免费预约,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在文化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添精神力量。(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