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开展“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博物馆里话中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9-22

    9月19日,市博物馆开展“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我们的节日——讲民俗·猜灯谜——博物馆里话中秋”主题活动。25组家庭在博物馆文博小课堂上讲民俗、猜灯谜、品美食、话中秋。




    活动中,社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中秋节的历史背景和传说故事,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是我国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社教老师还引导同学们活学历史知识巧猜灯谜,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随后在社教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和家长们共同进行月饼制作,在互动过程中升华了亲子关系。最后是本次活动最复杂的手工灯制作环节,在社教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同学们制作出了一盏盏精美的手工灯。 




  “在中秋节参加这样有意义的社教活动,让孩子直观地感受我国的传统节日,同时也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真是太有意义了”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在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教活动,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促进了民俗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