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9-22

  9月18日下午2:30,鄂州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正式亮相珞珈山剧场,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展演,赢得了全场近千名观众及戏迷的热烈掌声。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古新功,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朱其敏,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等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并全程观看演出。




   《青山湖》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创作排演,国内知名编剧刘侗、导演张平、音乐设计朱绍玉等担纲主创,省京剧二团演员为主要演出班底,是一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长江大保护,以长江水系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为主题,独具鄂州江南水乡地域特色。 





  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深受感动,剧场内掌声、叫好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青山湖》不吝赞美之词。下一步,《青山湖》将继续加工、打磨、提高,并积极开展京剧进大中小学、进社区等活动,让更多的观众、戏迷一睹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感受京剧的魅力。(报送科室:艺术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