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 普法知识讲座进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9-16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15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传坤前往吴都小学,为近百名学生进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治知识讲座专题宣讲。

  刘传坤从青少年违法犯罪低龄化的背景入手,围绕最高院通报的五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概念及特点、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的法律界限、产生的相关刑事责任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四大方面的内容。刘传坤讲解的这些案例生动形象而又真实让学生能够迅速从自身的角度来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刘传坤还告诫青少年要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道德规范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保持自律,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讲座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赞扬,同学们听得很认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强吴都社区和学校的对接,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持续带头宣传民法典,推进民法典实施,让法治思维入脑入心。(报送科室:局政策法规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