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织密“三张网”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8-07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新态势,市文化和旅游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防指决策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织牢“责任网、安全网、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在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扩散传播。

  健全机制,织密“责任网” 

  迅速调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局领导班子切实负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指挥部下设综合组,公共文体场馆和A级景区组,星级宾馆、旅行社和文化市场组,下沉社区组4个专项工作组,每个组由一名分管局领导牵头,明确工作职责,职能科室具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广泛调动力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完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再动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强化督导,织密“安全网” 

  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局领导班子带队下沉一线,全面暗访巡查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体场馆、经营性文化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切实加强管控,督促指导严格实行通风、预约限流、测体温、扫(亮)码、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旅行社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顾客,也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暂时关闭KTV、网吧等密闭性娱乐场所,暂时停止“周周乐”、“送戏下乡”等线下公共文化活动,在我市开展的各级各类线下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一律延期举办,2021年我市全民健身日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清华带队到A级旅游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重点了解景区预约扫码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楚文带队检查网吧、KTV等文旅经营性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联防联控,织密“防控网” 

  全面启动运转2020年初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机制,每天组织至少20名文旅系统党员干部继续下沉吴都社区,聚焦重点任务进行防控,切实抓好人员排查登记、封控管理、重点场所防控、疫苗接种动员、群众服务保障、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连夜行动,迅速开启吴都社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编辑核酸检测告知短信,编录宣传录音及视屏,全方位宣传告知;搭建帐篷、隔离带分区分流,布局检测点,落实责任单位,连夜做好检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吴都社区6个检测点共计安排了170余名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具体负责核酸检测的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综合协调等任务,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8月6日晚,局领导班子到吴都社区连夜安排部署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月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亲自给6个检测点分发核酸检测试剂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