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精心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8-03

  8月2日下午,市文旅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级有关紧急通知发布后,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几天来,市文旅局闻风而动,切实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制成宣传公告,在各个文旅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张贴。与此同时,加强宣传,密切关注、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变化最新情况。督促指导旅行社对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游客进行清查,共排查出35名游客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并及时上报。局领导亲自下沉一线,8月1日以来带队检查各级文旅企事业单位32家,督导全市文旅系统行业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江峰局长就全面激活应急指挥机制,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切实加强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是迅速启动战时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方案,下沉社区组、市场秩序组、景区和公共场馆宣传督导组、后勤保障组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严格战时纪律,局系统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市,如离开鄂州一律执行报告审批制度。 

  二是切实扛起责任。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全市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美术馆、明堂体育场等文体场所,网吧、KTV、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型文化娱乐场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大数据行程码必出示“四必”防控措施。全市公共文化场馆一律暂停团体预约、人工讲解服务、线下社教及研学活动,暂时关闭内设的多媒体厅、报告厅、互动体验区。全市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降至景区最大承载量的50%,暂停景区内所有演艺活动。各区文旅部门、各文旅单位密切关注疾控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根据属地实际情况,及时研判、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隐患排查,全面梳理掌握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酒店近期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督导旅行社不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引客入鄂。 

  三是迅速梳理疫苗接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提高文化和旅游行业疫苗接种的覆盖率,不遗漏公共文化场馆保安和保洁等一线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组织全市文旅系统、行业人员,两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处理异常情况。 

  四是夯实基础,坚决守住红线。工作专班分赴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网吧等文旅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暗访检查和实地督导。局机关党委加大巡查力度,针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守好每一个岗位,守住每一块阵地。 (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