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第九届少儿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29
         6月27日下午,由鄂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鄂州市第九届少儿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大厅圆满落幕。从预赛220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17个优秀表演作品进行了等级奖的角逐。

  小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用略显稚嫩的童声讲述了《少年英雄王二小》、《八女投江》、《军礼》、《雪藏》等经典红色故事,除了这些经典人物的故事,还有《鄂州革命烈士彭楚藩》和贺龙军长的故事。在小选手们生动的讲述下,故事中正义勇敢、坚强无畏的主人公仿佛就出现在观众面前。精心编排的团体节目《我是卢沟桥》和《中国少年》分别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分角色来叙述故事,将观众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赞赏,场内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比赛持续两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选手张艺轩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孩子们讲述的一个个红色故事,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峥嵘岁月。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鄂州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童心向党的豪情,同时为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盛宴。诵读比赛通过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大家可以抖音搜索“鄂州视界”观看比赛回放。(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