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走进鄂州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21

   618日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唱支山歌给党听》聆听音乐•学党史走进鄂州,在花湖机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其敏,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等领导参加活动,并与机场数百名建设者一起跟随动情的音乐旋律,深情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路。

  特色音乐党课在民乐合奏《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脉络,遴选各个时期代表性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生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 

  女生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对党的深情告白,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和甜蜜;一首《再见了大别山》吟唱出军民鱼水情;歌剧《江姐》的主题歌《红梅赞》,唱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笛子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通过快速、紧张的旋律,描绘与赞颂了在硝烟战火中青年小战士英勇顽强的形象。还有二胡独奏《洪湖随想曲》、古筝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民乐合奏《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塞》,以及《英雄赞歌》《映山红》《不忘初心》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活动一阵一阵推向高潮。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敲响了音乐党课的下课铃声。余音绕梁之际,机场的建设者们表示,聆听这些红色经典旋律,深刻感受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也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投身花湖机场的建设,让鄂州明天更好,祖国明天更加辉煌。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鄂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承办,鄂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作为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党史学习办公室支持举办的大型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鄂州花湖机场加快建设步伐。(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