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入选剧目《青山湖》举行惠民演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21

   6月17日晚,鄂州大剧院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正式亮相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惠民演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谟浩,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田峰出席并全程观看演出。

  原创现代京剧《青山湖》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京剧二团创作排演,邀请国内知名编剧、导演、音乐、舞美等业内专家组成主要创作团队,合力将该剧打造成为立得起、留得住、传得开的精品力作。 

  《青山湖》是一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题材作品。该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聚焦长江大保护,以长江水系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为主题,独具鄂州江南水乡地域特色。 

  “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面对利益纷争、乡情撕裂、亲情纠葛,石念昌以执着的科学信念和对家乡的挚深情,最终和乡亲们一道探索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体现出了不囿于在经济转型发展时代阵痛过程中,而是在整个历史时期,青山湖人民跟党走爱祖国的深深情怀。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深受感动,剧场内掌声、叫好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登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感谢,并对展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演职人员再接再厉打造经典剧目,在第四届湖北艺术节乃至更高的舞台上上演出水平、展现风采。(报送单位:市演艺公司)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