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对星级酒店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15

  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孙兵检查凤凰山庄疫情防控工作时的示要求,坚决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6月11日下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楚文带领局行业管理科、市城市管理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有关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对全市星级酒店落实有人监督戴口罩、测温、扫码、核查通讯行程卡、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情况进行全面突击检查。刘江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督导,抓细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市不出现一例涉文旅输入性病例。

  在检查中发现,凤凰山庄、光明大酒店、绿岛酒店、玉龙锦酒店等4家星级酒店,普遍存在门口无专职防疫人员值守、健康码和行程码设置位置不合理、星级酒店大门口安装的红外测温仪不能满足多人同时测温要求、进入酒店的顾客部分未戴口罩、无工作人员进行劝导等问题。市文旅局督导检查人员当即责令经营单位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刘江峰要求,各星级酒店要迅速召开管理层和全体员工防疫会议,学习省、市防指相关文件,克服思想上的疲劳与松懈,全面部署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星级酒店常态化疫情防控“一专(入口专人值守、监督戴口罩),两码(扫健康码、行程码),一测温”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市文旅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组织机关干部和执法人员,下沉到包括星级酒店在内的重点场所,组织、指导、监督所在单位工作人员落实责任,进一步把市文旅系统、行业,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抓细抓实。星级酒店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顾客;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对入住酒店的顾客要查验行程码;定期对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实行客房“一客一换一消毒”。(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