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剪个“五毒”过端午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11

   6月11日,市群艺馆联合市文明办和吴都社区,举办“文润吴都 德满凤凰 端午粽香”活动,为社区居民带去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是市群艺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也是“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市群艺馆小分队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环 

  上午,人们早早地来到吴都社区文体中心,聚在一起包粽子,学剪纸。熊老师教大家剪的是非常具有端午特色的图案,如挂艾草、赛龙舟、“五毒”。“五毒是指蜈蚣、毒蛇、蝎子、壁虎和蟾蜍。民谣有“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在古人朴素的世界观中,在衣饰上绣制五毒,在饼上缀五毒图案,都可以起到驱除五毒的作用老师耐心教,学生认真学,稚气又极具端午特色的剪纸作品出炉,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叫好声。 

  群艺馆把传承传统文化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体验的方式庆祝传统节日,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为传统节日注入新的内涵,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展现自我搭建了沟通平台。(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