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青山湖》剧组到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采风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03

  6月2日上午,市文旅局副局长叶丽娅,市演艺公司董事长管丽珍,《青山湖》剧组主创人员、演职员一行到武汉大学梁子湖国家野外生态站采风调研。 

  采风团一行先后来到梁子湖生态站水生植物种苗培育场、科研基地、实验室参观学习,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研究员于海澔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梁子湖水系的历史演化、水生植被重建以及治理工作对湖泊生态的修复作用影响。采风团一行实地感受到了退养还湖、湖泊治理、生态保护的浓厚工作氛围,深刻体会到了《青山湖》剧中人物、故事原型于丹教授数十年如一日扎根梁子湖,坚守环保科研,修复湖泊生态,保护梁子湖长江水系的不易与艰辛。 

  通过此次采风《青山湖》主创团队、演职人员深受感动和启发,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为舞台艺术呈现及演员表演提供了灵感,为剧目的加工打磨提高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报送单位:市演艺公司)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