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五月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03

   531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5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诵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国家安全知识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文化旅游系统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寓意深刻、内涵丰富,强调要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我们文化旅游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党史学习这个重点,持续在深学真学上下功夫。增强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党史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提高应对风险考验的能力和提高抓发展的能力。把科学理论、崇高信仰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以致用的重要载体,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环节。要深刻领会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丰富内涵,要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报送单位:局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