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面向未来——重塑仙山抗日烈士纪念碑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6-01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措施》有关部署,近期组织开展革命文物保护状况全面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我市革命文物仙山烈士纪念碑因武鄂城际铁路建设而拆除。根据排查情况,市博物馆迅速制定纪念碑制作方案,聘请专业公司在原址上将仙山抗日烈士纪念碑重新树立。   

  仙山抗日烈士纪念碑位于鄂城区西山街道办事处七里界村仙山西边的仙山寺内。根据史料记载,19381022日,国民革命军八十三师一营,为阻击溯江而上强行登陆的日寇,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与敌军展开异常激烈的战斗,倭寇无奈,加派飞机狂轰滥炸,低空扫射,守军因弹尽援绝,营长杨其卓等二百余军民壮烈牺牲。 

  此次仙山烈士纪念碑重新树立,是激励后辈铭记先烈英勇事迹,传承红色革命记忆,用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