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知 丨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市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文旅系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浓厚学习氛围,5月25日晚,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特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东风、市委党校副校长邓江明、市档案馆副馆长余三毛作为专家评委,对选手答题进行监审指导。市文旅系统120多名党员现场观摩竞赛。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在比赛开始前致辞,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在“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忠诚,在“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情。 

  

 

  此次知识竞赛由文旅系统所属党支部分别组建9支参赛队伍,35名队员共同参与、同场竞技。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个环节,穿插进行了观众答题的环节,营造出台上、台下一体互动的氛围。

 

      

  面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知识、湖北省以及鄂州市党史知识,各队选手沉着应对、分秒必争,均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回答主持人提问。在必答题这个环节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反应敏捷,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拼“手速”对决,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风险题这个环节中,参赛队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分值试题,有的队伍“力求稳妥”,有的队伍“破釜沉舟”,整场比赛扣人心弦,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选出一等奖单位市群艺馆,二等奖单位市文旅局机关、市美术馆,三等奖单位市图书馆、市体校、市演艺公司,组织奖单位市博物馆、市社体中心、市艺研所。接下来,市文旅局将从中择优选择优秀队员组队参加鄂州市第二届“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市直机关预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群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领悟真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在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彰显文旅精神、展现文旅担当,作出文旅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报送单位:局人事教育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