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吴都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敲门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5-17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5月13日、14日晚,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都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左继国率领市直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冒着瓢泼大雨下沉吴都社区连夜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敲门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深入到每户居民家中,逐户发放《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反诈宣传资料,并针对无稳定工作者、学生、务工人员、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重点开展警示案例宣传,提醒他们涉及金钱问题,提高警惕意识。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敲门行动累计上门走访了近1183户居民,发放资料2200余份,将识骗防骗知识有效传达给每一位居民,切实提高了居民防诈反诈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确保不漏一家一户,我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反诈宣传活动,力图全面覆盖辖区每户居民,让群众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