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四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4-29

  428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4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主持,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诵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福建考察期间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湖北省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重点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关键节点,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党的传统光荣和优良作风的内在要求,是党的本质特征、内在品格和整体精神气象的生动展现,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一是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五是要从严从实,提升学习实效六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舆论导向学用结合,抓好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利用红色音乐主题党课等形式新颖的载体创新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的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家辅导、专题宣讲、座谈研讨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报送科室: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