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鄂州市首届非遗部门合议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4-27

  4月25日,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参加鄂州市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评审部门合议会,对第五批拟入选的市级非遗项目进行评议审定。

  会上,市群艺馆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周克斌作全市非遗保护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实践并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随后参会单位对10个参评项目的历史渊源、价值特色、传承谱系等多方面进行审议,最终一致通过内伤伏气治病学术流派、万籁声自然门武术、吴都书画装裱与修复、茨塘元宵灯会等10个项目列入鄂州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会议还听取了参会单位对非遗保护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鄂州非遗资源丰富,希望能进一步挖掘非遗项目,同时利用新媒体手段多方位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会议要求,要对非遗项目历史传承情况进行详细梳理,进一步完善非遗项目资料,加大宣传,让“外行人”看得懂非遗;要对食品制作类项目加强审核,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动,多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最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清华总结致辞,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非遗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非遗法》和《湖北非遗条例》精神,虚心吸纳大家意见,认真履行非遗保护职责,传承好非遗这个历史的“活化石”。 (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