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利用“村村响”搭建起农村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4-23

  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利用农村智能广播“村村响”平台广泛传讲党史故事,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党史、学党史,为全区农村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平台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梁子湖区利用“村村响”播放“党旗飘飘”专题,每天上午8:30开始,分三个时段,定时播放经典红歌、讲党的历史、讲红色故事,全力营造全区干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广大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2019年以来,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村村响”建设工作,87个行政村安装喇叭近900个,实现了农村智能广播三级联网、村级全覆盖。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既要学习宣传党史,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也要让群众易于接受,不误农活,充分发挥了“村村响”平台的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前移到田间地头,将党史知识传播到老百姓的心中。 

  春风和煦的四月,正值春耕备耕时节,王大爷听着村广播里的党史故事,干劲更足了,他一边在菜地里干活一边听着广播里的党史故事,时而哼唱着红歌。王大爷已是70岁高龄,仍然坚持自己种菜,把家里后院的菜地打理得井井有条。听完广播,王大爷他感慨道:“我们今天和平、稳定、快乐、安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唯有不断奋进,才对得起自己这一生,才不枉在这世间走一遭。” 

  为确保“村村响”广播能够正常播放,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还派出维修小分队加强了对“村村响”广播设备的检查维修工作。目前,已经对全区87个村的“村村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对部分损坏的喇叭及时进行了修护,充分发挥“村村响”平台优势,推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在农村落实落地,确保“村村讲”,实现“村村响”。(报送单位: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