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 二十四节气之谷雨纷纷来啦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4-21

   4月10日上午9点30分,20组小志愿者来到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共同了解谷雨的意义以及鄂州谷雨节气的特色民俗文化等内容。一起来探讨这个神奇的节气,感受春雨的魅力。

  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古人们在谷雨做的事情有很多例如农作、采谷雨茶鄂地人民自古勤劳,谷雨时节更是辛勤劳种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了二十四节气歌,见识到了西北东南等地的谷雨图景,同时也认识了秧马秧担等具有鄂州当地特色的农业用具。还有的小朋友跃跃欲试地表示等闲暇时间下乡也要体验一把劳作的乐趣,课堂最后以大家其乐融融的共同朗诵二十四节气歌和手工制作春之手作结束。同学们非常高兴,家长们也纷纷赞扬寓教于乐课堂和动手制作相结合的形式,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这样的课堂形式不仅能让孩子们更深刻的领略到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节气魅力,而且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孩子们想象力与兴趣。(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