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精神》 红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4-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厚植家国情怀,4月11日上午《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专题讲座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学生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嘉宾谢泽琼老师是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市委宣讲团、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讲座中,谢老师紧扣弘扬革命精神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长征的意义和启示、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展开,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鄂州人王志武长征路上的真实故事最后谢老师将长征精神总结归纳为跟着走、拼命、铁纪、为民四大点,并依次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生动讲解。在场听众被英勇善战、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和所展现出的伟大长征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此次讲座,有助于让爱国主义成为孩子们的青春底色,筑牢信仰根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