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2-25

  2月24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同志主持,市纪委常委刘晓峰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刘崇文等同志进行指导点评。市纪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周国珍同志到会全程监督。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摘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江峰同志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代表局党组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局领导班子在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分析原因,并提出三项针对性整改措施。党组成员分别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督导组组长刘崇文同志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局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到位对照检视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明确务实等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市纪委常委刘晓峰同志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高举旗帜、政治建设上树标杆、做表率。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实际学、时时跟进学;二是要在尽职履责、担当作为上树标杆、做表率。从鄂州历史厚度、现实亮度和未来高度上出发,建设好鄂州的好山好水,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定位、更新的理念推动鄂州文旅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在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上树标杆、做表率。结合“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在文化阵地、文旅事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坚决扛起改革创新大旗,体现主流文化阵地的政治担当,形成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四是要在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上树标杆、做表率。要切实扛起廉洁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广泛开展“清廉机关”的创建活动,为全面建设“清廉鄂州”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立标杆、做表率。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高举旗帜抓整改,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民主生活会方向性、政治性问题,特别是注重从政治角度来看待我们存在的问题、担负的使命和承担的任务;要通过梳理与认领抓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各班子成员要积极认领,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一体抓整改,结合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对标《鄂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紧扣“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公开开门整改,党组要每半年梳理整改进度,民主生活会与整改情况都要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报送科室:局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