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2-18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行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节前,陈平市长带队检查了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情况。211日(正月初一)陈平市长到博物馆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节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其敏带队检查了西山风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统筹部署防疫安全工作。春节期间,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亲临一线督促检查,对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环节,责令整改完善。214日(正月初三),局长刘江峰到佛罗伦萨小镇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突击检查,提出问题清单,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当天整改完毕。节前,市文旅局局长刘江峰及班子成员分别到三个行政区、两个开发区检查文化旅游场馆和主城区行业经营单位检查防疫和安全生产情况,确保防疫和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开展文旅市场安全检查。21017日,市文旅局协调市城管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每日安排专班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截至2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50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场所99家次,其中网吧63家次、KTV21家次、旅游社1家次,景区14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15个,其中网吧13个、KTV1个、景区1个;发现并整改网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个。因防疫措施不到位停业整改网吧3家。 

  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A级旅游景区在景区门口设置惠游湖北预约码以及支付宝健康码,设置专人进行测温扫码,严格控制游客人数,自210日以来莲花山旅游区人数49700人,西山风景区人数16100人,佛罗伦萨小镇人数50900人,博物馆人数4786人,各景区每日游客人数均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没有接到游客投诉。  

  公共体育场馆春节“不打烊”为满足市民文化和健身需求,全面免费开放文化体育场场馆。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要求游客观众平台预约,戴口罩,扫码测温有序入场。截止到17日,图书馆预约到馆人次为5800人次,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共计35 场,参与活动的总人次达到7200人次;市博物馆接待观众游客9000余人次。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放文化旅游体育场馆,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到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继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巡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规范、有序。(报送科室:局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