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助力张裕钊书法艺术博物馆开展社会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1-01-28

  为弘扬家乡书法艺术提升乡村文化品位让地方博物馆更好的开展社会教育工作1月25日,市博物馆“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走进张裕钊书法艺术博物馆,就如何开展地方博物馆社会教育工作展开座谈会,并捐赠书法家张裕钊撰写的《黄孺人墓志铭》拓片二幅,以支持地方博物馆建设。

  张裕钊书法艺术博物馆是鄂州市首家地方艺术博物馆市博物馆社会教育中心主任杨杨同志分享了《鄂州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工作——以“吴都古韵”文博小课堂为例》,以及活动实施过程中的教育工作经验。建议张裕钊书法博物馆可以立足自身特点,在‘书法’上下功夫,如开展石牌拓片、“内圆外方”书法研习等系列特色活动,不仅可以制作不同的社教课程,也可以为更多的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参观游览行程。 

  这次的社教工作研讨会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博物馆与张裕钊书法艺术博物馆将会继续保持合作,互通有无,策划出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社会教育课程,传播家乡文化和悠久的书法艺术。(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