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之春 文明之城” 我市举办2021中国二胡名家迎春演奏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2-28

  12月26日晚,市融媒体中心一号演播厅乐声飘扬,“长江之春  文明之城”2021中国二胡名家迎春演奏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在云上鄂州云直播以及鄂州电视台同步直播。市领导麻琦、胡澜、胡清芬、袁谟浩、何仲生、姜飞轮、何大刚、李全及市人大秘书长徐红红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伴随着悠扬的丝竹声,音乐会在经典二胡名曲《光明行》中拉开序幕。晚会邀请武汉音乐学院中乐团担任伴奏,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主任、教授、湖北省歌舞剧院院长谭军担任指挥。特邀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国音协二胡学会副会长、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奏员邓建栋,著名二胡演奏家、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陈军前来助阵,与二胡名家万吉、唐建新以及鄂州市“121人才池”招聘录用人才张欢一起,携手用专业的演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民乐视听盛宴。 

  音乐会荟萃了中国二胡艺术的精华,9首曲目风格各异,弦音跌宕起伏。经典曲目《陕北抒怀》《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二泉映月》,悠扬的乐声勾起沉淀的记忆。《蒙风》《太极琴侠》《战马奔腾》《姑苏春晓》在大师的演奏下别有一番韵味,掀起一阵阵高潮。音乐会在激越酣畅的大合奏《赛马》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回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旨在庆祝我市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十载终于圆梦,同时喜迎“十四五”开局和建党100周年,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