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1-23

  11月1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2020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心得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和体育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体育强国的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文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举措,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改革发展的实践遵循和思路举措。要准确把握中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要落实好“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对照全会《建议》要求,着力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扎实做好今年年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推动省市级交办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学习、研究部署了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健全组织体系激活防控工作,以及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宗教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督查整改的具体措施事项等。(报送科室:局人教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