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讲坛》在吴都社区文明实践所开讲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0-27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24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八期《鄂州讲坛》在吴都社区文体中心三楼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讲座。由湖北正谦律师事务所张伟律师主讲。

  张伟律师结合民法典编纂的定义重要性指导思想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列举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清讲透了为何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探讨具体场景和具体事件,又有翔实案例生活气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听众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法律法规意识,并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类似普法讲座的开展,不但能够增强广大市民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和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还提高了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问题的能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