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廉政宣传教育月"好戏连台 “廉政戏曲进基层”在汀祖开锣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0-15

  1014下午3:00,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鄂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市演艺公司承办的"镜鉴清明廉政文艺节目巡演"活动在汀祖镇综合文化礼堂开演市文旅局副局长叶莉娅、市演艺公司总经理管丽珍参加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霞,副区长丁凡,以及30多家区直部门负责同志,汀祖镇的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及镇直部门、学校企业负责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300人观看了演出。

  时近70分钟的演出上演5个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个个精彩,尤以廉政小品最为吸引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其中,由鄂城区花湖镇白云青年楚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现代廉政戏曲讲述鄂城区机场征迁工作中,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廉政故事,剧情曲折演员演技精湛、台词精妙,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倍受教益。汀祖镇文化站长王爱美说:“这场廉政戏曲展演,既让大家受到艺术熏陶,又让大家获得廉政教育。” 

  今年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鄂城区是好戏连台。区文旅局在布置各种文化活动中,都把"廉政勤政"作为内容之一,有文艺活动必须有"廉政宣传"有文艺晚会必须有"廉政节目"各镇街文化站、文体场所举办的活动,"廉政文化"始终是重头戏之一区文旅局在指导乡村祠堂转化文化场所后,有计划的指导开展廉政知识宣传在指导社区开展文娱活动中也要融入"廉政文化"元素。 

   此次廉政戏曲进基层活动准备充分虽然由于疫情影响比原计划推迟了演出时间,但与今年的"廉政宣传月"一脉相承。区纪委、监委领导;区委宣传部领导都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报送科室:鄂城区文旅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