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庆国庆”——市图书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10-10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图书馆依托馆内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市图书馆推出的线下活动包含少儿科普活动、展览、电影展播等。其中少儿馆的活动深受小朋友的喜爱,3D打印知识科普活动、3D互动知识模型线下活动之霸王龙“残暴的蜥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VR体验活动等受到小读者们的热捧。一楼展厅的《镜鉴清明--廉政文艺获奖作品展》、《明月千里共婵娟》中秋传统文化展也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观看。三楼多功能放映厅在固定时间段有《解放.终局营救》《花好月圆》《花木兰》等影片供广大读者免费观影,收获读者的一致好评。 

  市图书馆还同步推出多项线上活动。线上有奖答题类的活动如“猜灯谜迎中秋,家安康国顺遂”线上有奖猜灯谜和“月圆中秋 传承经典”迎“双节”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有奖答题;在线展览活动如《家国同庆 壮美河山--中国最美自然与人文景观展》和《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诗词展》;“中秋月.阅中秋”中秋节起源的知识科普推文;“定格中秋,分享月圆”中秋圆月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等等。 

  据统计,“十一”期间有接近6000人参加了图书馆组织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形式新颖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但为市民提供了更多样的读书体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也践行了图书馆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拓展了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