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广场文艺展演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9-30

  为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9月28日晚,以“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小康社会”为主题的鄂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广场文艺展演梁子湖区专场演出在凤凰广场成功举办。此次专场文艺展演由中共梁子湖区委、梁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梁子湖区委宣传部、梁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鄂州市群艺馆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到场观摩指导。 

  整场文艺展演在文旅局选送的开场节目《丰收梁子湖》的舞蹈下拉开了序幕,曲目欢快、舞姿优美,展现了梁子湖人民喜庆丰收的场面。接着湖北鑫泊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快板《道德模范》,展现了梁子湖人见贤思齐,学习道德模范的风貌;涂家垴镇选送的湖北大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梁子湖区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由太和镇选送的节目二胡独奏 《人民的心愿》,表达了太和人民创新、发展、改革、奋进的心愿,同时也是梁子湖人民的心愿;东沟镇选送的楚剧《赶会》、区农业农村局带来的节目 《舞动梁子湖》、沼山镇选送的歌曲《阳光路上》向大家展现了梁子湖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区发改经信局选送的小品 《扶贫风波》、梧桐湖新区带来的小品 《母女同心抗疫情》、梁子镇选送的京歌表演唱《英雄城市》、区供电公司为大家带来歌舞 《阔步奔向前》展现出梁子湖区人民克难奋进、勇往直前的精神,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在防疫、防汛、在决战脱贫攻坚等多项大考中,交出了优秀的答卷以及讲述了在大考中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在演出现场,还播放了《梁子湖区美丽乡村金秋季旅游线路》视频短片,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梁子湖民俗体验一日游、环梁子湖休闲骑行一日游、环梁子湖自驾一日游、梁子湖休闲赏花一日游、梁子湖休闲采摘一日游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欢迎朋友们到美丽的梁子湖旅游观光,欢度美好的金秋假期。最后,全场一起合唱 《共筑中国梦》,一起祝福祖国,用双手实现中国梦!整场节目大多是本土演员、本地剧团的倾心力作,是梁子湖区公共文化惠民活动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现。短短两个小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也是积极参与,掌声不断,纷纷叫好。品味着乡音、乡情、乡俗,伴随着歌声、掌声、笑声,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广大市民分享了梁子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喜悦,共同感受梁子湖本土特色文艺演出的一股清风。 

  据悉,自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梁子湖区迅速组织专班,指导群众文体活动的开展,文化市场逐渐恢复正常,先后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裕钊文化园张体书法展演、五项五进活动、结合梁子湖区文化特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戏下乡梁子湖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活动梁子湖区创建“国家级示范湖泊”、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唱响梁子湖区改革发展新篇章。(报送单位:;梁子湖区文旅局)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