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现代京剧《青山青 长江长》剧本研讨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9-02

   8月30日上午,现代京剧《青山青 长江长》剧本研讨会在凤凰山庄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副局长叶丽娅,市演艺公司董事长管丽珍国家级导演、编剧、著名戏剧评论家张平、黄在敏、温大勇、沈虹光、习志淦、宋西庭、秦湘林、姜锋青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青山青 长江长》是我市2020年重点现实题材创作剧目。该剧聚焦长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立足鄂州江南水乡地域特色,以鄂州市“三城一化”建设,国家湿地保护区退渔还湖,党领导人民群众建设绿水青山美好家园为故事背景,生动刻画了一系列当代普通人群像,描写了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党为了谋求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而勇于创新、不断努力、艰苦奋斗。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鄂州市打造精品剧目,创作《青山青 长江长》的现实意义和剧本的创新精神,并围绕剧本创作角度、故事结构、艺术思路及展现特色创新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江峰做总结发言,表示将整理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建议向编剧进行反馈,帮助做好剧本进一步修改工作,同时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最大效能,全力支持《青山青 长江长》创排工作,众志成城打造一部精品力作。(报送科室:局艺术科、演艺公司)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