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暨社会文艺团队骨干培训班鄂州分会场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9-01

  8月27日——28日,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暨社会文艺团队骨干线上培训班在武汉成功举办,鄂州市设分会场。市群艺馆副馆长王锦芳和全体青年业务干部,华容区分馆、汀祖分馆、花湖分馆等相关工作人员、社会文艺院团骨干等十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教学、现场授课和线上交流经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培训班邀请了湖北省数字文化馆平台承建单位技术总监沈超著名音乐理论家、湖北省文联原副主席黄中骏著名舞蹈编导、河南省文化馆研究馆员赵力民武汉市硚口区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肖正礼省群艺馆曲艺干部、全国群星奖获得者刘雄5位知名专家为大家授课。课程涵盖公共数字文化平台和资源建设、荆楚民间音乐特色及赏析、广场舞编排、曲艺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授课老师结合生动的实践,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两天的课程,为学员提供了丰富的创作实践成果,也为我市群文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培训最后一天,市群艺馆王锦芳通过视频做交流发言。她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很有收获,主要体现在“两新三要”:一是培训形式新,此次培训采用云培训的方式,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二是培训内容新,让我们对数字化有了一个快速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不仅切实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也为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下基础,我们通过学习,一是要善于思考、提升自我,二是要互联互通、加强交流,三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