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剪纸传情——蒲团乡雕花剪纸传习基地暑期活动广受欢迎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8-24

  为更好地传承民间艺术,重视传统手工艺术从娃娃抓起,蒲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蒲团乡综合文化站于8月21日上午在剪纸基地开展了暑期少儿公益剪纸培训活动,横山社区15名儿童及家长共同参加。

  活动中,蒲团乡剪纸达人王老师首先让小朋友们回忆一下国旗上五角星的形状,并讲解了国旗上五颗星的含义,手把手教授如何使用剪纸工具和剪纸技巧。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在王老师的示范下,在志愿者的帮助中,他们用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一张张彩纸,一步一步跟着学习折叠、画模、剪纸,经过不懈努力,剪出了一颗颗闪亮的五角星,每一幅作品无不蕴含着小朋友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在家长的掌声中,小朋友们一起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剪纸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本次活动既是儿童感受非遗魅力的一次体验,也是蒲团乡少儿暑期公益培训活动之一。通过红色剪纸培训,让小朋友们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手工制作的兴趣,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