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举办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8-03

  为宣传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93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革命精神,7月30日下午,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举办“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伴随着三中学生、吴都票友联谊会、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组成的30人合唱团合唱的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英雄战歌》中开始。 

  吴都票友联谊会的各位老艺术家们用戏曲演唱的形式绘声绘色的演绎了红色经典故事。《江姐》讲述了江姐等一大批共产党人和革命战士身陷囹圄、仍在继续战斗,并秀出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与日寇斗智斗勇的《智取威虎山》、《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讲述了共产党地下交通员李玉和一家祖孙三代,为革命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还有《杜鹃山》、《沙家浜》等经典选段也将活动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吸引力了一大批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活跃,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让大家重温了红色故事,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受益匪浅。(报送单位:市博物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