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召开数字化建设专家指导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7-30

  7月30日上午,市群艺馆召开数字化建设专家指导会,特邀省群艺馆数字资源部业务干部田耘、刘墨参加并指导工作,市群艺馆副馆长王锦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耘老师就省馆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标准和规范》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讲解。省馆的数字化平台主要是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的统筹建设下,逐步实现用户统一认证、资源共享、跨库检索和数据汇聚。届时,市群艺馆馆的网站平台也将与省馆平台对接,实现一个总分馆模式的全新形式,通过将资源数字化整理归档,打造一个能与观众产生互动的更加便民的服务平台。 

  王锦芳介绍,我市现有文化资源数量多,内涵丰富,很多项目都可以很好的转化为数字资源进行推广。会上,还就省群艺馆即将开展的网络文化节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数字群艺馆的建设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群艺馆新馆与市非遗馆建成在即,市群艺馆将不断创新服务机制,从群众需求出发,以数字化资源实现公共文化的“订单式”服务,通过数字化建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打造更好的平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