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顺利举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讲座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7-27

  7月27日上午,鄂州讲坛2020年第14期讲座在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鄂州职业大学副教授杨秋凤主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

  杨秋凤教授是鄂州职业大学“十佳教师”、鄂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 

  在讲座中,杨教授引经据典,通过《管子·牧民》中的“国之四维”、梁启超先生的“国有三等论”引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今中国的重要意义,又深入浅出的剖析当今社会一些不良现象产生的原因,引发在场观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性的思考。杨教授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辅以最新的新闻案例,从坚定价值观自信,引领社会风尚等多个角度,详细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引领社会风尚的强大政治导向。 

  整场讲座将核心理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内容生动具体,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通过这场讲座,在场观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人人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筑堤人与受益者,都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呵护者,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并身体力行将其推广到全社会中去,以人格力量感召群众,引领风尚。(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