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之美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7-27

  7月27日上午,市群众艺术馆展览楼里热闹非凡,多场非遗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锣声宏亮,鼓声震荡,唢呐声声绕耳,在展厅一楼,由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艺馆、市园林绿化中心联合承办的“文明传承  魅力吴都”鄂州市非遗文化——牌子锣展演活动正在举行。牌子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汪道长与他的团队激情演奏,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在展厅二楼的雕花剪纸培训教室,市级传承人熊艳霞给大家认真讲解鄂州雕花剪纸,带领学员一起剪“福”字,在老师的耐心教学下,一个个“福”字新鲜出炉。同时,文化志愿者们还带领现场观众参观鄂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鄂州市民俗摄影展以及鄂州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展,宣传非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非遗文化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文明新风尚有着重要作用。此次开展非遗展示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传统文化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激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兴趣,进而主动投身到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以及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