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旅系统全面启动“战时”模式防汛备汛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7-07

  当前,由于连遭强降雨袭击,我市作为“百湖之市”,长江鄂州段、梁子湖、梧桐湖、红莲湖等均超设防水位,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将防汛抗洪作为“天大的事”,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启动防汛备汛“战时”模式,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身心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分设城区堤防汛抗旱指挥部、局属单位防汛抗旱指挥部,旅游行业、景区防汛抗旱组,应急组,宣传组和综合组5个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确保全系统全行业安全度汛。 

  二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手机、值班电话随时保持畅通。密切关注、主动收集、迅速传达汛情信息,确保紧急事务和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理。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峰现场巡查群艺馆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及时关注基坑变形、老楼沉降情况,加强基坑降排水力度,出现异常及时上报。副局长刘履超、蔡清华带队分别带队到明堂体育场和莲花山、西山风景区开展灾害检查。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加大了对场馆、新建改建工程的汛期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基层防范工作。针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阁下长江方十几米高的基座被淹问题,迅速切断过江电缆电源,将一楼可移动物品移至二楼放置,并安排专人值守观察。 

  四是主动认领包保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洪责任分工,主动认领包保任务,迅速进入具体防守险段,开展防汛抢险工作。7月6日,市文旅局驻梁子居委会扶贫工作队联合当地居委会、派出所和梁子岛旅游管理协会,成立抢险应急突击队。针对梁子岛步行街朝阳园文化大舞台一层工作间遭受强降雨袭击导致的室内渍水达30cm难以外排问题,迅速做好应急处置,接好潜水泵,成功将渍水排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查看张家楼房省级文保单位、瓦窑堡遗址文物保护区域、山体受灾情况,帮助转移财物、疏散安置受困居民。对水位暴涨的黄鹰咀南岸沿线部分涉水严重住户、旅店采取必要断电措施,做到有难必帮、有险必除。(报送单位:局办公室)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