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23个雕花剪纸传习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7-06

  近日,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我市民革鄂州市委办公室、东方红小学、汀祖镇综合文化站等23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三批鄂州雕花剪纸传习基地。

  鄂州雕花剪纸传习基地是由鄂州市群众艺术馆提供业务指导,依靠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力量建立并进行自身管理,经常性开展鄂州雕花剪纸传习活动的重要场所鄂州雕花剪纸传习的主阵地 

  为传承雕花剪纸艺术,市群艺馆自2009年开始开展雕花剪纸公益培训,聚集了大批剪纸爱好者,培养了一批剪纸人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雕花剪纸的传习培训在鄂州遍地开花。目前,我市共命名52个剪纸传习基地,覆盖全市20个村(社区)、16所学校。 

  雕花剪纸传习基地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建设,发挥了文化在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中的重要作用。诸如鄂城区“非遗+扶贫”、市二幼“以剪抒怀 以纸融美”剪艺作品征集评选、江城社区“红心向党心”剪纸创作、文汇社区“话初心剪初心”、泽林文化站讲述剪纸故事,各基地活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报送单位:市群艺馆)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