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28

  为满足广大市民读者的文化需求,6月26日,鄂州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上午,通过实名预约的100位读者陆续来到图书馆,在经过扫健康码、消毒体温监测后依次有序入馆。

  为切实保障读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预防人群聚集增加风险,图书馆目前采取读者网上预约方式,每天接待读者量不超过200人,实时在馆人数控制在100人内。在读者易聚集处设置隔离带,人员间距设置1米以上。只提供图书借还、办证和咨询业务,严格按照公共场馆消毒消杀要求,每日对开放区域消毒消杀不少于2次,对读者常接触的扶梯、阅览桌椅等部位适时增加消毒次数,并配备图书消毒柜对借还图书文献进行全面消毒后再上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在逐步恢复各项服务的同时,市图书馆会继续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数字图书馆等平台,收集读者、群众反馈的意见,不断加强公共数字文化内容更新,开展丰富多彩线上活动,如线上展览、线上讲座、电子图书阅读等数字资源的使用,积极推出更多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报送单位:市图书馆)

 

读者手部鞋底消毒

 

工作人员给借还图书消毒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