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旅游市场持续复苏,端午假日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

信息来源:鄂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0-06-28

  6月25—27日,端午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030余万元。我市公共文体场馆有序开放,旅游市场呈现持续复苏态势。

  乡村游热度不减。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月季果蔬博览园内,鲜花五彩缤纷、花香四溢,各种新鲜时令蔬菜长势喜人,游客尽情观赏采摘,满载而归。台创园里,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瓜果蔬菜采摘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梁子湖区自驾采摘游备受亲睐,涂家垴镇白龙蓝莓园、碧绿蓝莓园迎来蓝莓采摘客流高峰。  

  亲子游回暖复苏。涂家垴镇佳源山庄陶艺、写生等亲子体验游成为当地靓丽的风景线;在涂家垴镇官田村,一家三口观赏九品香莲,开展系列体验活动,趣味盎然。从梧桐湖新城到梁子毛塘高尔夫环湖绿道沿线荷花竞相盛开,吸引游客携家带口驻足流连。 

  文旅融合渐成趋势。沼山镇桐油村湖边穿花龙舟展演活动,引来众多游人观看。市群艺馆雕花剪纸等民俗非遗展游客络绎不绝。市图书馆精心制作了《端午节诗词》展览送到吴都社区进行巡展,让市民领略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鄂城区文旅局推陈出新,以“端午节,文化站长带你游”为主题,组织开展“推荐我的家乡一日游”活动,4个街道和6个乡镇的文化站长,推介各自辖区的好山好水,赢得叫好声一片。 

  疫情防控力度不松。经市防控指挥部批准,6月26日,市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等公共文体场馆恢复对外开放,通过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每日共接待市民1000余名。各景区景点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和措施,一律执行扫码入园,控制接待数量,加大预测预防和巡查力度,确保旅客和人员安全。(报送科室:局公共服务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4207000031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文化和旅游(体育、广电)局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编:436099
联系人:汪德林、程威 电话:027-53083600 传真:027-53083600 邮箱:ezswlj@ezhou.gov.cn